太空荷花本月盛开市民可免费观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1:3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睿)大足“荷花山庄”老板罗登强,自费送荷花种子上太空。今年,“逛”太空回家的18个荷花品种,将在“荷花山庄”怒放,罗登强说,今年的“荷花山庄”,全部免费向重庆市民开放。

  建古街助乡亲致富

  出生于大足宝顶镇慈航村的罗登强,做过农技员、出租车司机和养殖户,1997年,他发挥自己在园林技术方面的专长,首先承包139亩土地,建成了荷花山庄。

  日前,罗登强决定投资1.6亿建一公里长的古街,以“荷花山庄”为起点,建设一条古色古乡的荷花古街,建荷花文化博物馆,批发荷花种子,卖莲藕,让附近120多户农民到古街来发财致富。

  太空荷花本月开花

  据大足县科委负责人介绍,2004年11月,罗登强参加重庆高交会,遇到北京航天卫星应用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得到了太空育种的准确信息和价格。2005年6月9日,罗登强赴京与北京航天卫星应用总公司正式签订了卫星搭载技术服务合同。

  罗登强的首批100粒荷花种子于2005年8月2日顺利升空,在太空停留27天后,成功返回地面。第二批荷花种子在太空遨游18天后,也于当年9月顺利返回地面,今年4月至5月,将是18个太空荷花品种全部开放的季节。

  “太空荷花开放时,比平常花朵要大一倍,颜色要多几种。”罗登强预计,今年4月到5月,18个品种的太空荷花将竞相开放,到时,游客到荷花山庄参观,都实行全免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