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通道工程昨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5:41 深圳商报

  北通道工程昨开工

  南起水官高速龙岗收费站北接横坪路,全长13.34公里

  深圳商报记者张琨

  【本报讯】“我宣布,北通道工程正式开工!”昨日,面对整装待发的八台挖掘机,深圳市副市长张思平一声令下,龙岗区北通道市政工程正式开工。作为深圳市快速路网体系中的“第一纵”,北通道将在建成后承担起缓解深、莞、惠三地区域交通压力的重任。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水官高速龙岗收费站出口处的开工典礼现场,据现场龙岗建筑工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经龙岗区连接特区内、惠州、东莞三地的主要干道为深惠路与水官高速,但从区域交通网络来看,目前的交通压力日益增长,现有路网的压力已经十分沉重。根据深圳市干线路网规划,未来十年,深圳将建成13条高等级道路,形成“五横八纵”的路网格局。在深圳地图上由东向西数,此次开工的北通道市政工程在整个路网中处于“第一纵”,是联系龙岗区各组团南北向交通的一条主动脉。

  据记者了解,北通道建成后,从盐田港经盐排高速开来的货柜车可从北通道转上外环快速路,从而实现中心城内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离,将有效缓解目前中心城内交通车流复杂的困境。除了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之外,在2011年大运会期间,北通道还将和深惠路、地铁3号线一起为大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持。

  图:北通道为全长13.34公里的城市快速路,分为龙兴大道、龙盛大道两段,道路红线宽度80m,主线双向六车道,部分路段两侧设辅道。起点自水官高速公路龙岗收费站,向北与龙平路相交后向东经中心城规划区北侧至龙城北路,经过新生社区后接横坪路(上图中黑线部分为规划中的北通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