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善良夫妇耗尽百万家财救养子 称不放弃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7: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郑州晚报》报道 为了给捡来的脑瘫儿周大健治病,曾经在郑州黄河食品城拥有六家店铺、能日进3000元现金的张昊夫妇,如今已耗尽百万积蓄,甚至变卖了为亲生子女准备的4处房产,但老两口对孩子的爱,须臾没有改变。

  好心夫妇收养两个娃

  16岁的周大健3岁时被遗弃,因为他患有脑瘫,张昊夫妇在路边捡到他,不忍心丢下;11岁的周童童尚在襁褓中时,就被人悄悄放到张昊夫妇的店铺门口。如今,这两个孩子跟着张昊夫妇一起,在河南农业大学教师生活区租房居住。

  捡到大健时,张昊夫妇没有发现孩子有脑瘫,慢慢养大了才发现。尽管如此,张昊夫妇也没有把孩子扔下,“从收养那天起,我们就是孩子的爹和妈。”

  童童和大健的关系很好,尽管因为给大健治病,家里花光了钱,童童曾一度辍学,后来政府减免了他的学费,童童才得以重返校园。生活中,童童经常给大健喂水喂饭,陪他玩,每次去医院给大健做康复治疗,童童都帮着推车。

  为养子治病花光家产

  为了给大健治好病,十多年来,张昊夫妇四处求医,花掉百万家财,连4个亲生子女的房子都被他们偷偷卖掉,为此,不能理解他们的子女陆续离家出走,唯一的亲生儿子已经7年没有回家。

  张昊有点伤感:大健的病没有根本性好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一天24小时需要看护,智力也停留在四五岁儿童的水平。“现在,我们没有退休金,子女也不在身边,只能靠低保来维持生活。”

  仍不放弃救治希望

  “我们不想放弃一点能治好大健的机会,北京军区总医院和哈尔滨的一家医院在听说了我们的情况后,都愿意免费给孩子治疗,但我们还要攒够住院的生活费,总不能生活费也让人家报销,等有机会了,我们还去治疗。”大健的病还要治,张昊夫妇还要继续四处求医。

  张昊说,自己今年58岁了,“孩子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在一天天变老。”听到这话,懂事的童童接过话茬说:“以后我会照顾哥哥的,我每天还要推哥哥去中医院做治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