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表彰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北京市首届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召开,隆重表彰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表彰会前会见了获奖人员。

  北京市有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奖是市级专项表彰项目,评选表彰活动原则上每两年举行一次。获奖人员将纳入“首都杰出人才奖”综合表彰奖励项目候选人评选范围。

  按照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要求,本市于2006年10月开展了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评选工作。按照评审原则和标准,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评审委员会对基层推荐的275份申报材料、技术成果、工作业绩进行了综合评审,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30名拟表彰人选,并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报市委、市政府批准表彰。

  30名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分别来自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股份制企业、事业单位、民营、个体经济组织、中央在京单位、外商投资企业,共涉及职业(工种)28个,基本涵盖了加工制造、建筑施工、信息网络、现代服务等行业。

  表彰大会上,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人员代表及市建工集团、

首钢公司和工贸技师学院作了经验介绍。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在讲话中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作为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来确定高技能人才工作的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用科学发展来检验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成效。要围绕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使用、激励等关键环节,努力在体制机制建设上下功夫。要完善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技能人才科学评价体系,重视提高高技能人才的政治待遇,建立高技能人才岗位使用交流机制,不断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全面推进首席技师制度,突出企业用人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完善技师社会化考评和企业岗位评聘分开的用人机制。要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市领导金生官、丁向阳、黄以云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领导参加表彰活动。RB14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