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袁纯清介绍西洽会和公祭黄帝陵等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21:25 中国新闻网
陕西省长袁纯清介绍西洽会和公祭黄帝陵等情况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

  中新网4月4日电(记者 吴歆) 今天上午,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在陕西省人民政府召开记者见面会,就陕西第十一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和丁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等有关情况向采访记者进行介绍,同时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问题。

  袁纯清说,陕西省举办西洽会为全国各地的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自1997年以来,西洽会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已经成为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全国性经贸例会。

  第十一届西洽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贸促会共同承办,以“合作·互动·和谐·发展”为主题,继续保持了以往较高的组织规格。经过4个多月的积极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招展邀请、投资洽谈、新闻宣传、安全保卫、环境治理、接待服务及大会期间的主要活动都已全面落实。

  据悉,在本届西洽会上将有全国5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5个边境经济合作区在西部的第一次集体亮相。24个省区市的近200家获得中国驰名

商标、省级著名商标的知名私营企业汇聚西安,一场激烈的“名牌战”即将在古城上演。另外,本届西洽会上外商参会的规模扩大,也将进一步提升西洽会的国际化水平。

  袁纯清对本届西洽会寄予重望,同时信心十足,他说,本届西洽会必将成为继前10届东西部洽谈会后,又一次规模盛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而富有成效的经贸盛会。

  袁纯清说,明天(4月5日)就是清明节,丁亥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将在黄陵县桥山轩辕殿前广场隆重举行。届时,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代表将参加公祭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今年的公祭活动有这么几个亮点:一是规模大,参加公祭的各界人士约1万人,比去年多一倍。二是演职人员多,达1000人,是去年的5倍。三是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多,有2000人,其中台湾同胞300人。四是演出时间长,将达到22分钟,比去年多近10分钟。最后,袁纯清表示,一年一度的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成为凝聚民族力量的兴邦盛典,欢迎各位新闻界的朋友把你们的镜头和焦点投向那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