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授权用照片 摄影大师之女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 宫伟】 本市某出版社在未经权利人授权的情况下,在其出版的书籍中擅自使用尚处于法律保护期内的、中国已故著名摄影大师吴印咸创作的8幅摄影作品,被吴印咸大师的女儿吴筑清女士告上法院。同时被告上法庭的还包括北京三联韬奋图书中心、北京新华书店王府井书店等5家单位。

  吴炜是吴印咸的外孙,他告诉记者,他母亲在书店购买其他书籍时偶然发现本市一出版社公开出版的一本书,这本书在未经权利人同意的情况下,侵权使用他外祖父——中国著名摄影大师吴印咸尚处于法律保护期内的摄影作品。同时,吴筑清女士还发现北京三联韬奋图书中心、北京新华书店王府井书店等5家单位也存在类似情况。于是,她在日前将包括该出版社在内的这六大出版机构告上法庭。

  记者致电东城区法院,该院称已经正式受理此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