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最大牵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15 每日新报

  

父母是最大牵挂
3月17日18:40,病房

  “我想起来……”刘霞的话还没说完,感觉胸口闷得慌。两个小时后,与恶性嗅神经母细胞瘤搏斗了6个月的刘霞,走完了刚满21岁的人生。53岁的李富华没想到,这竟是女儿留给自己的最后一句话。

  邮箱xbbb@tjrb.com.cn

  电话28201907

  印迹 讲述逝者的故事

  朋友们都把文弱的刘霞唤作“林妹妹”,刘霞有着和“林妹妹”一样外柔内刚的性格。

  在李富华眼里,女儿永远都是她的骄傲。刘霞从小喜欢英语,在报考初中时选择了外院附中,在校的六年里,她年年是三好生,次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前十名。2004年刘霞被保送到天津外国语学院国贸专业。

  病发时,刘霞已经上大三了,按她的设想,一年后,她不是去日本读研,就是到上海找一份翻译的工作。可她没来得及实现自己的抱负,就匆忙住进了医院。还差三个月就能参加日语二级水平考试时,她被诊断为“恶性嗅神经母细胞瘤晚期”。

  在肿瘤科的病床上,刚做完两期化疗的刘霞,戴着假头套,气若游丝地对妈妈说:“别给我治了,这病怕是好不了了,你和我爸得留点养老钱啊。”

  19岁那年,刘霞谈了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恋爱。病重后,她常常在昏睡中,突然睁开眼睛对家人说:“郝宽来了。”几分钟后,男友果真就会出现在她的身边。

  和郝宽在一起的时候,刘霞就会变得很爱耍赖。偶尔,她也会和男友提出分手,她怕以后不能为他生孩子。但这常常会吓着郝宽,因为他们都还只是刚上大三的孩子。

  这个孝顺的姑娘一直觉得对父母有份责任,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让爸妈能够安享晚年。

  “妈,你看我像不像宁静?”第二次化疗过后,刘霞的头发全部掉光了,沉默了很多天,她突然照着镜子,笑着说出了这番话。李富华让女儿给她念句日语,刘霞随口就说出一连串。那一刻,让李富华感觉送女儿去日本读研的愿望是如此的近在咫尺。

  然而,现实却是如此残忍。3月17日晚上九点,始终没在父母面前掉过一滴眼泪的刘霞,眼睛直愣愣地望着爸妈。

  “我和你爸会好好活着的。”李富华的话音刚落,刘霞的眼皮就重重地合上了。如今,刘霞年过半百的父母只能在她遗留的日记中,寻找女儿残存的温度。

  新报记者 田野 实习生 陈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