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启动 袁纯清会见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9:40 红网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启动袁纯清会见记者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于4月3日上午在陕西省西安市启动。

首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启动袁纯清会见记者
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会见媒体记者。

  红网西安4月3日讯(记者 段新龙)首届“中国网络媒体陕西行”于4月3日上午在陕西省西安市启动,来自全国近50家新闻网站的70多名网络记者将用6天的时间在网上展示一个真实、全面、开放、崛起的新陕西。陕西省省长袁纯清会见参加此次活动的媒体记者,并介绍了陕西的情况。

  袁纯清说,陕西目前已形成以机械、航空航天、纺织、电子、医药、能源、食品为主体,门类比较齐全的工业体系,军工企业规模居全国第一。位居全国前列还有陕西科教综合实力,其中西安高新区是中国首批向亚太经合组织开放的科技工业园区,杨凌示范区是国家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均跻身国家重点支持的五大高新区之列。

  袁纯清说,陕西是中华文明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从西周到唐朝有14个王朝在陕西建都,长达1100多年。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在陕北领导中国革命13个春秋。境内地上地下文物遗存极为丰富,文物点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高,均居全国之首。同时,自然景观独具特色。

  袁纯清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陕西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今后,我们将更加注重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更加注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更加注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更加注重关注民生构建和谐,努力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作为湖南人,袁纯清在回答湖南记者提问时高兴地说:“我很高兴,湖南的经济水平比陕西要高一些,我希望家乡的企业家能够更多的到陕西来投资,能够帮我们的忙。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湖南的老乡也到陕西来旅游,因为毛泽东在延安生活了13年,大家不仅可以去看韶山,更应该到延安来,这样就引起一个完整的思考和体验。当然。我也希望我们更多的陕西人到韶山去,到张家界去。”

  袁纯清还表示,网络媒体将成为非常重要的新闻媒体,作为正在崛起的陕西真诚地希望和欢迎新闻界的朋友们更多地关注陕西、宣传陕西。

稿源:红网 作者:段新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