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清明节祭奠遇难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四月五日电 (记者 王国安) 今天是清明节,十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今天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悲愤祭奠七十年前被侵华日军残杀的亲人。

  “亲人啊,我来看你们了……”,纪念馆遇难者名单墙前,夏淑琴老人手捧菊花喃喃自语,泪水涟涟。

  名单墙上,镌刻着夏淑琴遇难亲人以及其他许多遇难者的名字。夏淑琴恭恭敬敬地献上鲜花,点烛燃香,祈祷亡灵安息。

  “那段悲惨的经历一直折磨着我”,母亲和姐姐被奸杀、一家七口惨遭侵华日军杀害的夏淑琴老人一提起往事便悲愤不已,“日本兵丧心病狂啊,他们连老人和小孩都不放过。我也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孩子,我的脊背被日本兵戳了一刀,胳膊上又挨了两刀,至今还留有伤疤。”

  今年七十七岁的陈玉龙老人,永远也不能忘怀自己二十一个亲人死于侵华日军之手的经历。“日本兵杀光了我的家人,只有我一人侥幸逃过一死。侵华日军的罪恶,真是几天几夜都说不完。”

  陈玉龙说:“

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这段历史是任何人都无法抹杀的。希望中国的年轻一代都能记住这段惨痛的历史。”

  今天的南京虽然有些阴冷,但除了这些幸存者前来祭奠亲人外,还有不少南京市民也自发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祭奠活动,以各自的方式告慰遇难同胞的在天之灵。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七十周年。据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届时将在扩建后的新馆举办一系列悼念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