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矿主资金不足山西一乡政府向他矿摊派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2:59 海峡都市报

  N《山西青年报》供稿

  本报讯 3月28日,山西临汾市尧都区余家岭煤矿发生死亡26人的瓦斯爆炸事故,矿主被警方控制。记者获悉,因为矿主在所有的账户中仅有30万元,与需要赔偿的总金额相差太多,事故发生地一平垣乡政府3月31日作出决定,要求一平垣乡辖区内的各合法煤矿矿主替肇事矿主出赔偿金不足数额,各煤矿按照煤矿产量分别拿出20万元、30万元、50万元不等。4月3日,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见到了个别交了费用的煤矿矿主。他们拿着一张收据,上面没有表明所收款项的用途、名称,只写了钱数,收据上没有加盖任何公章,只有代乡长陈建峰的签名。陈建峰说给矿主们出具的是借款借据。他说乡里共有十几个这样的煤矿,现在已经有七八家交了这笔所谓的“借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