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高层昨日慈湖谒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2:59 海峡都市报

  

国民党高层昨日慈湖谒陵

  连战、马英九、吴伯雄5日来到大溪“两蒋”陵寝谒陵

  据台湾媒体报道,昨天是蒋介石逝世32周年纪念日,国民党扩大举行慈湖谒陵纪念活动,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与前主席马英九、前代主席吴伯雄、代理主席江丙坤都出席了活动。

  连战一早即来到慈湖谒陵,马英九与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紧追在后,国民党一级主管也全员到齐,国民党黄复兴桃园党部也大动员,在民进党当局大动作“去蒋化”之际,国民党高调谒陵,宣示对蒋介石的尊重。马英九也再度呼吁,台当局不该清算古人。

  昨日上午由连战主祭,后面一排是3位前后现任主席,再加上“立委”以及台北市长郝龙斌、台北县长周锡玮等人都出席谒陵活动,一行人献花、鞠躬,典礼简单隆重。

  马英九提到,蒋介石对台湾有很多贡献,是“功大于过”,对历史人物,应该用平心静气的态度,来讨论他生平的志业和功过,这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这一场祭蒋活动,共4名国民党前后任主席一起参加,但是连战地位崇高不言而喻,泛蓝政治人物都热情和连主席握手,连战受到热烈欢迎。

  至于马英九则是让民众疯狂,新党也动员200多人到场。但是“立法院长”王金平因为行程安排问题没有出席。

  小马拒贴省籍标签:

  谁说我不是台湾人

  昨天连马两人只有简短交谈,互动不多。马英九则是郑重强调他是台湾人,拒绝再被任何人贴上省籍标签。

  马英九说:“我是父母来自大陆的台湾人,我在这里生活50年,我热爱这块土地,我要再三地强调,我就是台湾人,谁说我不是台湾人。”

  不仅如此,他还用闽南话再讲一遍。

  王金平未领表

  2008只剩马王配

  国民党内初选领表作业昨天下午5时截止,马阵营明确指出,“立法院长”王金平在截止时间前未领表,未来代表国民党角逐2008“正、副领导人”的搭配选项,就已不存在“王马配”组合。

  马幕僚指出,当马英九取得党内提名人资格后,不论是连战或是新任的党主席出面协调马王两人,于情、于理、于法,都不可能要马屈居副手。“要协调,只剩马王配这一个选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