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防预防假化肥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17 中国质量万里行

  清明前后,正是春耕时节。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可据我们了解,一些地方的农民却在此时按兵不动,迟迟不敢购买农资。原来这些农民被假冒农资害苦了。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东北方大约50公里的无极县,这是一个人口近50万、面积528平方公里的小县,从上世纪90年代起,这里以小化肥生产而远近闻名。位于该县城西的东候坊村的小化肥生产尤为猖獗,鼎盛时期小化肥在该村遍地开花。近年来,迫于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这里的小化肥生产由公开转地下,由四处招揽客户改为定点销售。这些家庭小作坊大都采取昼伏夜出的方式与执法部门打起了游击战。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许多农民朋友都在购买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化肥要警惕假冒,避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目前假冒化肥日益猖獗,假化肥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程度,过去常用的一些物理方法也无法检验出假化肥了。对此,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提醒农民朋友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购买复合肥料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在选购化肥时首先要从袋子的质地和字迹来判断,如果袋子的质地较差,所印字迹不十分清晰,就很有可能是假化肥;

  二、打开包装,肥料如有异味或怪味,也有可能是假化肥;

  三、在选购化肥时一定要认准正规大厂生产的知名品牌,因为大厂生产的复合肥质量有保障、售后服务到位;

  四、在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有门店的正规销售单位,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从不法的游商手中购买,不要被化肥包装上的假象及销售者的花言巧语所蒙骗;

  五、在购肥后一定要索要正规发票,同时注意一定要保管好化肥经销商所开具的一切票据,以免在肥料质量发生问题时拿不出有力的证据。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