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反对美涉华人权报告无端污蔑攻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方反对美涉华人权报告无端污蔑攻击中国

  三月八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美国国务院发表的所谓《2006年国别人权报告》涉华部分,再次无视基本事实,对中国人权状况进行无端攻击,中国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国根本没有资格以“人权卫士”自居,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天就美国务院发表涉华人权报告答记者问时说,该报告无视基本事实,无端污蔑和攻击中国人权状况,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近日发表《2006年度支持人权民主——美国记录》,其涉华部分继续攻击中国人权状况。你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美国务院上述报告无视基本事实,无端污蔑和攻击中国人权状况,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他强调,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依法行政。中国在人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各族人民依法享有人权和基本自由。对此,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普遍给予好评。

  秦刚指出,美国没有资格以“人权卫士”自居,这是国际社会和国际舆论的共识。美方应认真反省自身存在的种种人权问题,不要在人权问题上搞双重标准、多重标准,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消除美国与别国开展人权对话的障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