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调查发现18万香港人患躁郁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3:03 青年参考

  一份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健康情绪中心的调查发现,香港约有18万成年人患有程度不同的躁郁症,近六成患者曾有自杀念头,以及滥用药物和酗酒问题。

  中文大学医学院解释,躁郁症是忧郁症的一种,属于情绪障碍疾病,主要症状有情绪高亢、无法保持安静(心理及生理上)、异常多话、睡眠需要减少和注意力无法集中等。

  调查也发现,香港成年人躁郁症的一年发病率为3.9%,其中,女性发病率较高,是男性的1.89倍。年轻、失业及离婚人群都是躁郁症的高危险群。

  香港健康情绪中心主任李诚指出,“患上躁郁症的多数是年轻人,该病通常是约20岁病发,患上该病或与遗传有关。”另人惊讶的是,调查结果发现,不到两成的躁郁症患者曾向精神科专业人士求助。李诚认为,医学界对躁郁症认识不多,过去不少个案都被误诊为忧郁症。

  (英国广播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