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名校毕业生锋芒盖过CCTV年度最佳雇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5:20 央视《对话》
十二名校毕业生锋芒盖过CCTV年度最佳雇主
大学生投票

十二名校毕业生锋芒盖过CCTV年度最佳雇主
主持人陈伟鸿

  当来自于北大、人大、复旦、南开等十二所高校的12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亮相央视《对话》的时候,十二名帅哥美女顿时吸引了场上场下近百名观众的目光。

  而他们在《对话》栏目所担任的角色更加令人瞩目,不是来现场应聘职位,而是到现场来挑选他们心仪的雇主。而这样的安排,是前所未有的。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北京宅急送公司总裁陈平、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等六名最佳雇主代表也格外重视,在现场施展各自的本领来展现企业的用人观念,以吸引现场优秀人才的加盟。

  但毫无疑问,这十二名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是现场最大的亮点。

  有诙谐

幽默:“第一次可能没有让我对您一见钟情,当然刚才的陈述我们可以从相识到相知走下去了。”这是复旦大学穆爽第一次选择,而另一方中远船务工程集团总经理王兴如则回应:“当然很高兴了,还有两轮,但这一轮我觉得我已经赢了。”

  有冷静中的尖锐,华南理工大学的常喆:“我想针对三位老总一起提问,因为三位老总都是有共同性的,都是针对小张谈话,他们会找解决方案。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资深的老员工,有我没他,有他没我的话,也是不适合老员工说出来的。这位员工这样讲的话,我们肯定让这个员工离开”

  也有善意的意见,人民大学的胥琳佳:“作为学新闻的学生,我想给各位老总建议,扩大自己宣传,扩大到学生里边,让我们熟识你们,这样我们会轻易选择你们”。

  更有专业的挑战,兰州大学的王学军:“我是学管理的,您刚才说可以鼓励新员工继续张扬,发挥他们的个性。我请问,你一个决策都有一个机会成本的问题,如果你继续鼓励新员工张扬,您付出的成本已经超出了您的预期的时候,您应该怎么办,还有就是这些老员工,如果就是跟刚才说的一样,树和森林的问题,如果这一片森林都接触不了这个树木的时候,他的土壤还会容纳他发展下去吗?”

  更多精彩,尽在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4月8日晚22:03分播出的《对话》节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