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游客称在香港购摄像机遭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2:19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4月8日电继日前发生的钟表珠宝涉假风波后,又有内地游客在香港购物时遇上“货不对办”的问题,有店铺被指以误导手法出售数码产品。

  据《星岛日报》报道,两名来自湖北武汉的旅客在港购物“祸不单行”,除了在皇室钟表珠宝行买了冒牌手表,更在附近的香港(免税品)数码摄影器材中心,购买了误以为是日本品牌“Fujifilm”(富士)、其实是“Fujimart”(富仕美)的摄像机。

  昨日专程从武汉赴港的内地旅客李汉生和雷平生表示,他们上月底赴港旅游,一行八人在土瓜湾宋皇台道的香港(免税品)数码摄影器材直销中心购买了十三部类似日本富士名称的Fujimart HD-VX1摄录机,每部售价二千九百五十元。雷平生购买了一部,但返到内地才发现并非他想买的日本品牌富士,令他大感失望。他说:“我的朋友在香港回去以后,就介绍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香港人很有诚信,香港不卖假东西,结果我这一次来,那叫大跌眼镜。”他并强调﹕“当时售货员称是日本富士﹗”

  雷平生和李汉生昨日再到该直销中心理论,要求退货。不过该店客户服务经理李建生否认“误导旅客”,相信当时店员确已向雷平生一行人清楚说明产品的功能。他又称,有关品牌的摄像机零件来自日本,在台湾装配,是原装进口。“或者客人混淆了,我们已很清楚告诉他,他买的叫‘富仕美’,即英文是Fujimart。我卖给他时毋须用误导的说话。”

  客户服务经理表示,店铺参与“十四天百分百退款保证计划”,将有关款项退回雷平生,又指出如果店员与旅客的对话引起误会,他作出道歉。

  但报道说,有业内人士指出,“富仕美”应是内地生产,而非日本或台湾产品,估计售价约数百元。

  报道说,虽然最后获得退款,但是两名内地游客坦言对香港印象大打折扣。

  另外,这两名内地旅客昨午又到早前被海关检走怀疑售卖“假货”的皇室钟表珠宝店,李汉生称该团在这间店铺最少花了十万元,他与雷平生分别购买了价值二万三千多元以及一万二千多元声称为瑞士圣凯文的手表。皇室钟表珠宝店昨日答应退钱,但是却要求另外收取一千四百元“手续费”。

  香港优质旅游服务协会主席李子良批评说,相关事件严重影响香港形象,希望港府正视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