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家具全无 中介不让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5:23 BTV《特别关注》

  【导语】出租房内的家具和电器让房客席卷一空,而且中介公司不让报案,这些离奇的事情,近日都发生在市民陶先 生身上。陶先生告诉记者他虽然是一名京城房主,但是是一个倒霉的房主。

  【正文】陶先生的房子位于小西天附近,是一个小三居。本来房子里空调、电视、冰箱、沙发一应举全,但是三月份 的一天陶先生路过时抬眼一看,发现室外的空调外挂机没有了,他赶紧上楼,不仅三台空调没有了,其他11件电器和家具也 一起消失了。目前,陶先生家里新住了一名房客,家里所有的家具和电器是人家后买的。当时,家具电器被盗后,屋内是空空 如也,连插卡的电表也被顺手拿走。

  【同期】陶先生

  这里以前是床

  现在什么也没有了

  【正文】去年年底,陶先生和天宏东达房屋中介公司签定了两年的出租合同。里面明确标明出租房内有电器和家具共 10多件。陶先生告诉记者,带家电出租是想多赚几个房费,根本没有想到,能发生这种事情。而且最蹊跷的是中介公司知道 东西丢了以后,没有积极查找房客,反而不同意陶先生报警。

  【同期】陶先生

  他们说内部可以处理好

  这件事情

  【正文】昨天记者跟随陶先生来到天宏东达房屋中介公司,几位业务员告诉记者因为是周末,负责人没在。但是陶先 生的事情他们知道一些。记者问为何不及时报警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因是不知道谁干的。

  【同期】天宏东达房屋中介公司

  有可能是房客

  更有可能是业务员

  【正文】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有不少市民向海淀建委和消协投诉过天宏东达公司。其中同样有房主反映出租屋内的 电器丢失。北京晚报也在去年12月报道过,天宏东达公司17名业务员因诈骗被公安机关拘留的消息。陶先生告诉记者,当 初他与天宏东达公司签合同,是因为该公司业务员冒充房客诱骗他签了合同。

  【正文】陶先生

  他们说

  自己是中建公司经理

  必须让我们在天宏东达

  签合同

  【正文】目前就此事,天宏东达愿意赔偿陶先生1600元,但是陶先生告诉记者,3台空调和电脑以及其它家电, 价值至少在1万元左右,赔偿1600元实在太少。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处理此事的郭经理,他不耐烦的告诉记者周末他不办 公。

  【同期】郭经理

  你别找我

  周末没有时间

  【正文】如今陶先生对房屋中介完全失去了信任,他表示下一步如果对方再不积极解决,赔偿损失,他将向公安机关 报案。北京台报道作者:王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