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看望方永刚的讲话在复旦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刘丹)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切看望了住院治疗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全军官兵向他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在方永刚母校复旦大学的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方永刚校友为榜样,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将自己的知识和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

  方永刚传播和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进事迹,让复旦大学全体师生感动不已,深受鼓舞。近日来,复旦大学校园内掀起了学习校友方永刚先进事迹的热潮。校园内题为“党的创新理论的优秀传播者、复旦大学杰出校友方永刚”的专题橱窗吸引着全校师生驻足观看;记载着方永刚复旦足迹和先进事迹的校刊专刊也送到了校内每一位同学手中,师生们互相传递认真学习。

  同时,

复旦大学开通了学习方永刚专题网站,同学们纷纷留言祝福,表达了对这位杰出校友的敬意。专题网站包括了“先进事迹”“英才履痕”“学习资料”等板块。其中点击率最高的板块当数“英才履痕”,一篇篇文章介绍了方永刚校友从平凡的贫困大学生成长为优秀的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的过程,一张张
老照片
展示了方永刚的奋斗历程和心路痕迹。一位同学留言感慨道:“看到了这些老照片,很感动,也更坚定了自己的人生信念。”自2002年以来,复旦大学共向部队输送了40名学生。一位在部队服役的同学坦言:“方永刚校友身上这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踏实肯干的作风,不浮躁、少功利的精神,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我会以他为榜样,站好岗,尽好职,做一名信仰坚定、爱岗敬业的优秀战士。”

  此外,复旦大学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组织全校各院系相关负责人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向杰出校友方永刚同志学习的决定》。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方永刚同志的事迹,学习他作为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学习他作为人民教师的高尚师风师德,在学生工作中用情关爱、用心指引,踏踏实实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兢兢业业实践人才培养的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