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儿在肥走失老母痛哭——儿子你究竟去了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1: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儿子患上严重精神分裂症家境贫寒的母亲带着儿子8年来四处奔波求医。为节省一块钱车费,母亲步行十公里,从不坐公交车。然而令人心痛的是,10多天前,这位母亲带孩子在合肥求医时,儿子不幸走失。

  这位母亲名叫黄会华,家住安庆市潜山县五庙乡扬畈村花洲组。合肥好心知情人杨先生了解到黄会华的事情后,昨天特意赶到本报,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来为苦命母亲找到儿子。

  据介绍,黄会华家境贫寒,但儿子周友松从小就聪明懂事,一家人日子也过得开心。然而,1999年灾难降临到这个家庭。儿子初中毕业以后,考虑家里负担太重,外出打工。半年后回家就一直精神恍惚,经医生检查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得知噩耗的黄会华下定决心,一定将儿子的病治好,因为儿子还那么年轻,哪怕倾家荡产。从此以后,黄会华就走上了带儿子全国求医的8年艰辛路。“为救儿子,她不仅变卖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而且还四处借债。这个农家女子,四处求医奔波于陌生的城市中,为了节省1元钱车费,她一直步行几十公里,从不坐公交车。每天也都靠几角钱的馒头和白开水过日子。将节省的钱买药、最好的食物和营养品给儿子吃。”8年来,黄会华就这样带儿子举债看病,默默地承受着一切,陪在儿子身边。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黄会华终于带儿子在南京做了脑部手术,手术后儿子的病情有所好转,这令黄会华激动万分。然而灾难却不期而至。2007年3月28日,黄会华带儿子到合肥看病,在南七附近儿子却走失了。“黄会华找遍了周边所能寻找的地方,并四处张贴寻人启事,但是十多天过去了,儿子还是没有找到。”这令黄会华非常痛苦,整天以泪洗面,不吃不喝。

  “希望社会有好心人能帮这位母亲想想办法。”合肥的杨先生说。据了解,黄会华的儿子周友松29岁,走失时上身穿黑色旧西服,内穿米黄色线衣,脚穿白色运动鞋。知情者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1—4249555。

  (杨存冈 李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