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报名截止入选家庭今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 省消费者协会开展的“绿色环境健康家园”家庭空气质量免费检测活动报名结束,百个入选家庭名单已确定,将于今日在网上公布(www.ah315.cn,入选家庭请做好检测前的相关准备。

  据了解,室内污染已成为人类健康的10大威胁之一。安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近3年来对169户室内环境监测显示,甲醛超标率达82.8%,氨超标率达60%,二甲苯超标率达26.6%,甲醛超标最严重的竟超国家标准38倍。大量触目惊心的事实证明,室内空气污染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

  为此,省消费者协会联合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共同开展“绿色环境健康家园”家庭空气环境质量调查活动,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绿色家装意识。活动将从报名参加的合肥市区消费者中,随机抽取100家装修未超过一年的家庭,由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进行免费检测,并对甲醛等有害物质超标的消费者家庭提供解决方案。

  据统计,从3月7日到4月7日,报名咨询的消费者达1200多人,符合检测条件的家庭共有347家,省消协从中随机抽取了100户家庭。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消费者到时可直接登录网站进行查询。

  据介绍,入选家庭要事先做好相关准备,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抽样时,要求紧闭门窗12个小时。省消协工作人员会在检测的前一天电话通知被检测家庭,确保检测当天有人在家。

  (张路明 孙昊 马永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