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窑街矿难7名被困矿工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2:55 兰州晨报
甘肃窑街矿难7名被困矿工遇难(图)
救援工人准备下井搜救

  7个鲜活的生命在井下下落不明,抢救工作牵动着每一个救援人员的心。4月8日中午12时许,从救援现场传来消息,当日凌晨2时许,随着井下瓦斯浓度的降低达标,井下随即恢复了供电和运输,大型救援机械也开始投入使用。当日上午7时许,救援人员找到了第一名遇难者的遗体,当晚9时许,其他6名矿工的遗体也被找到。至此,被困井下的7名矿工全部遇难。

  4月6日上午11时许,甘肃窑街煤电公司金河煤业公司16203运输顺槽掘进工作面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大量以二氧化碳为主的瓦斯突出,并导致约300吨煤堵塞巷道40余米。突出事故造成当时正在进行采掘作业的矿工2人遇难,1人受伤,7人下落不明。事故发生后,受到事故现场巷道瓦斯气体浓度过高和大量煤炭堵塞巷道影响,事故矿井供电一直没有恢复,导致救援工作受到一定影响。

  4月8日早晨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甘肃窑街煤电公司金河煤业公司办公楼前,煤矿保卫人员依然在四周设立着警戒线。煤矿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凌晨2时许,随着井下瓦斯浓度的降低,井下已经开始通电,机械设备已经投入救援工作,救援队员已经在巷道中掘进了十余米。下午3时许,在金河煤矿矿工俱乐部门前,有二三十名年轻工人聚集在一起,记者上前了解得知,他们都是下井的工人,正在等待公司的指令,随时准备被派遣到井下救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4月7日晚10时至8日清晨6时一班次的工人看到,一名遇难者的尸体已经找到并停放在井口,年龄大约在20岁。有矿工介绍,该名遇难者系省内某煤校在金河煤业公司的实习生,到矿上实习才3天。下午5时20分,从矿上下来四五名神色凝重的救援工人,记者立即上前询问,几名工人均闭口不语,只有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仍有6名工人没有找到。当日晚8时许,救援小组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已找到一名遇难矿工的遗体,而其他6名矿工已被困45小时,生还的希望极其渺茫,但所有救援人员仍在全力进行搜救。当晚11时许,记者从窑街煤电公司行政办公室及调度室获悉,救援人员已于晚9时许找到了另外6名矿工的遗体。至此,这次瓦斯突出事故共造成9名矿工遇难,目前9名遇难者的家属已全部被安排到金河煤业公司所属的连海宾馆内,事故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也在调查中。

  本报记者 陶晓春 邢剑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