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女首富龚如心巨额遗产另有神秘受益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6:27 信息时报
亚洲女首富龚如心巨额遗产另有神秘受益人(图)
麦至理(右一)是龚如心生前的“御用”律师之一,前日代表龚如心遗嘱受益人发表声明澄清。

  香港消息 亚洲女首富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后第4天,作为她生前“御用”律师之一的麦至理前日突然对外发出声明,指龚如心遗嘱的受益人并非一个慈善组织,以澄清外界臆测,但基于受益人期望保留私隐,故暂不能公开遗嘱受益人名字。

  律师发声明避免引臆测

  何敦麦至理鲍富律师行合伙人麦至理前日透露,龚如心遗嘱中所列的遗产受益人,已聘用其律师行律师为代表,由于连日来有传媒报道龚如心已立遗嘱将遗产全数拨作慈善用途,故律师行已收到受益人指示,向外澄清遗产受益人并不是一个慈善机构,并于前日中午向各大传媒作出有关声明,以减少外界臆测。麦至理强调,除声明内容外,他不能透露更多遗嘱安排的细节,也承诺绝不能透露客户身份。

  龚如心于2005年因涉嫌伪造遗嘱而被警方刑事起诉,其后律政司因警方调查有关遗嘱发现无可疑,最后撤销检控。当年,龚如心便聘用专长刑事案件诉讼的麦至理作为其代表律师,脱罪当日龚更由麦至理作为代言人,回应记者提问。

  麦至理前日坦言,虽然认识龚如心只有两年,但对于她因病逝世感到十分难过。被问及有没有接触龚如心家人时,麦回应指不可以透露他联络过什么人,也拒绝评论受益人是否龚如心家人,重申他不可以披露涉及龚如心遗嘱事宜,只希望外界不要再胡乱猜测龚如心遗产去向。

  龚如心私人助理不知情

  法律界人士相信,龚如心生前已委托有关律师行办理遗嘱认证及起草遗嘱服务,外界指龚在遗嘱中将其遗产全数拨入名下多个慈善基金推动教育及医疗等慈善工作,可能非属实。

  该名人士解释,不少财产授予人会将遗产成立信托基金,以慈善名义,将慈善组织列为基金受托人,但有关遗产实际上会因应财产授予人的意向书,执行其在生时愿望,将财产分予亲友等遗嘱受益人,而他们也有决定权,在信托基金内分配多少金额给各慈善组织。

  华懋集团主席私人助理王礼泉前日表示对声明一事并不知情,但会了解事件。

  小甜甜18日出殡

  香港消息 因癌病逝的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将于本月18日在香港殡仪馆举殡,丧礼将以天主教仪式进行。家属希望选择天主教坟场作为她的长眠之地,但要看能否取得墓地才能决定土葬或火葬。预计丧礼场地布置交由一家曾为香港绅商名人及影星布置灵堂的花店负责,预计丧礼花费逾百万元港币。

  龚如心3日晚与世长辞后,家人连日来为其身后事劳碌奔波,除联络她的生前挚友、筹组治丧委员会外,5日晚与殡仪馆代表商谈后决定在北角香港殡仪馆为龚如心举殡,初定本月17日设灵,18日出殡。有消息称,丧礼将采用天主教仪式进行。

  消息人士透露,小甜甜生前曾表示,与其不能和丈夫王德辉合葬,倒不如火化算了。家属原打算按其意愿采用火葬,但龚如心离世后,家属听取其他长辈意见,在经过商讨后,倾向于土葬,并希望能取得永久墓地让龚如心长眠地下。至于用什么棺木及寿衣目前仍在商议中,但一切仍有待取得墓地与否才能作实。

  龚如心的丧礼花费不菲,据殡仪业人士称,不计算棺木及墓地费用,预计龚如心的丧礼超过一百万元港币,单是租用殡仪馆的礼堂,日租也要9万元港币。如果选用土葬,费用可能更高,单是比较好的棺木,如楠木棺动辄就要数百万元。

  消息又称,为使龚如心在庄严的丧礼中走过人生最后一程,龚家特意委托铜锣湾一家花店设计及布置灵堂。该花店店主曾为香港多名已故绅商名人及影星,包括张国荣、梅艳芳及霍英东等布置灵堂,预计会以庄严雅洁为主题。

亚洲第一富婆龚如心

亚洲第一富婆:小辫女人龚如心

  龚如心的头衔是华懋集团——香港最大的私营公司的“Chairlady”。但在海内外,人们更惊羡的是这个“亚洲最富有的女人”的个人身家——她是《福布斯》富豪榜的常客,英国媒体则将其称为“财富五倍于英女皇的女人”。据估计龚如心个人财富为200亿至400亿港元。[详细内容]

龚如心档案

  • 老公:王德辉,已失踪多年
  • 外号:“小甜甜”
  • 身份:亚洲女首富 财富超过英国女王5倍
  • 类别:异人
  • 出众之处:60岁的年龄,40岁的外貌,20岁的心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