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强调此次访京别具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8:54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强调此次访京别具意义
  中国国务院四月二日召开会议,通过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图为3月25日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投票大会﹐曾荫权以高票当选时接受鲜花时情景。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中新网4月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早将接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颁发委任令,正式成为香港特区第三任候任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八日)抵京后表示,今次访京别具意义,希望带领香港在另一个层次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香港。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刚结束日本休假的曾荫权,昨日戴着浅蓝色的领结,看上去精神奕奕,面露笑容,携太太鲍笑薇登机,并向在场记者表示,心情不错。

  曾荫权昨日下午抵达北京时,首先感谢中央、选委会委员及香港市民对他的信任,令他能够到北京接受委任状。他希望﹕“能够带领香港在未来五年作另外一个层次的发展,创造一个更加好的香港。 ”

  他强调这次访京别具意义,除了接受委任状,多了解国家发展,更指自去年年底到北京述职至今已三个多月,期间香港经历了不少的事情,他做了一份十分具体的政纲,勾划出香港将来五年发展的重点,希望有机会听取领导人的意见。

  与曾荫权同行的包括有曾太鲍笑薇、香港特首办主任曾俊华、新闻处处长丘腾华、行政长官副私人秘书李百全、高级特别助理陈建平及新闻处助理处长陈羿,他们于明天傍晚离开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