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再土葬 殡改不彻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3:14 CCTV《第一时间》

  清明前后,不少地方都传来了当地的火化率实现了100%的消息,但是记者调查发现,其实一些地方仍然实行的是 先火化再土葬,占用土地的情况仍然很严重。

  记者在广东一些山区见到,不少山林仍旧是山坟重叠,有的人为了显示权力和财富,不惜扩建坟墓,占用大量林地, 甚至造成了山体滑坡。村民:(当时那水冲下来时怎么样)那猪栏被冲掉了山体塌下去了。

  据当地村民讲,过去这里流行尸体土葬,经过殡葬改革后,不少人就先把尸体火化,又把骨灰土葬,占地的现象并没 有丝毫改观。群众:我认为这是旧的惯例和风俗在作怪。群众:有些地方花几百元就可以买到土葬的地皮只要不葬在别人的承 包田里就可以了

  火化编后

  根据国家民政部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每年新增遗体量近800万具,如果用土葬的方式,不久就可能没有土地可以 耕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