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冰之旅》第一集简介:见证中日友好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18 CCTV-4

  最近一段时间,中日两国民间交往的全面升级。凤凰卫视和日本朝日电视台共同举办的中日关系电视讨论会。中日两国嘉宾围绕着日本修宪、日美安保、台湾、历史等多个焦点,讨论的基调不再争论过去的是与非。而就在电视大讨论的前一天,两国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人士还分别在北京和东京两地,通过互联网与网民探讨两国国民在生活、文化和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异同。同是在今年3月,日本文化体育年在北京正式开幕。当中日歌星超级演唱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时,在场的中国年轻观众手舞彩棒,站立起来与日本听众合唱。1984年3000名日本青年来中国的访问,被认为是掀起了一次中日友好的高潮,而今年同样有大型中日青年互访活动,其规模都远远超过1984年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如今日本人可以免签证短期来中国,而每年中国去日本旅游的人就有80万。这些交流都将加深两国民众对彼此的了解。中日之间民间交往日益升温对中日关系有着怎样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