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准备设立海空军热线 避免因误解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新闻晨报)

  双方准备设立海空军“热线”

  当然,由于温家宝还要与卢武铉等人会谈,这次访问也将涉及两国以及地区关系的其他问题。

  刘鸣说,在防务安全方面,中韩双方将讨论建立海空军“热线”,加强军队沟通交流,以免因误解发生冲突。今后,双方可能会进一步讨论在黄海、东海等海域进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等活动。两国还可能提出进行副外长级的定期磋商,进行安全对话。

  另外,中韩都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成员国,温家宝访问将不可避免地和韩方讨论朝核问题。鉴于朝鲜弃核之后,其他几方要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中韩会借此机会商讨对朝能源援助分摊比例等问题。

  今年是中韩建交15周年,双方将开展“中韩交流年”活动。刘鸣介绍说,目前有5.4万名韩国

留学生在中国求学,去年从韩国到中国进行旅游、经商等活动的人员流动多达440万人次。不过,相比“韩流”在中国的盛行,韩国人对中国的了解相对还是要少一些。

  刘鸣说,韩国掀起的“中国热”主要在经济方面,许多韩国人现在的确在努力学汉语,但他们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能因此找份好工作,因为迅速发展的

中国经济为韩国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巨大的机遇。许多中国年轻人对韩国明星如数家珍,但大部分韩国人除了巩俐、章子怡外,很少知道其他中国明星,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普通韩国人对中国的了解非常有限。“因此,开展‘中韩交流年’对进一步推动中韩关系全面发展很有意义。”

  “韩国人欣赏温家宝魅力”

  今年初,在菲律宾宿务举行的东盟系列峰会上,韩国总统卢武铉再次邀请温家宝总理今年访韩。“您在韩国的人气非常高,可能比我还高呢!”卢武铉说。

  刘鸣认为,卢武铉的话不完全是恭维,在韩国,确实有不少人被温家宝的个人魅力折服。

  “温家宝总理经常出席重大外交活动,举行了不少新闻发布会,其间,温家宝总理经常引用一些经典诗句,显示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韩国属于儒家文化圈,一些人对中国的文化比较崇拜,因此格外喜欢温总理。”刘鸣说,“这一点也体现在一些日本民众身上。”

  另外,温家宝所展示的亲民作风也深受韩国普通民众的欢迎,他们觉得中国总理有亲切感。

  刘鸣指出,归根到底,这些都与仍然深刻影响韩国社会的儒家文化有关,而这种文化的东西正是促进中韩民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感情的重要基础。晨报记者 吴志浩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