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7: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乔欣) 昨天,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专业志愿者项目工作进展情况、城市志愿者工作指导意见和通用政策,以及残疾人志愿者招募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

  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吕锡文对近期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指示精神、全面把握形势任务,明确职责任务、统筹推进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进行了工作部署。

  据悉,

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预计将招募40万城市志愿者,在奥运场馆外围及其他城市重点区域设立的500个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等城市志愿服务。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团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志愿者协会将在城市志愿者“春节服务周”活动的基础上,开展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活动,进一步测试、完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各项工作,做好“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工作,为正式启动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做好准备。同时将继续策划推出相关活动,围绕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创建,以及共建平安北京城活动,组织社会志愿者开展服务,把社会志愿者活动推向高潮。

  会议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

  又讯自2007年3月28日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以来,截至2007年4月8日,港澳台侨外报名人数已超过1.3万,加上北京地区报名人数28.7万和京外省区市报名人数15.6万,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已突破45万人。R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