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200余人食物中毒 钱运录等赴医院看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8:31 东北网

  东北网4月10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蒋国华) 9日早晨,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的黑龙江省中医研究院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事件发生后,省中医研究院及省卫生厅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措施,全力抢救中毒患者。截至当晚23时,203人出现不同程度中毒反应,其中有1名77岁心脏病患者死亡。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救治和事件处理工作高度重视,省及哈市领导钱运录、张左己、栗战书、刘东辉、杜宇新、杨焕宁、王东华、张效廉赶到医院看望中毒患者,并在抢救现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部署救治患者等项工作。

  省领导在部署救治工作时要求,人命关天,万万不能有丝毫马虎,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精神,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要精心治疗、精心护理,尽快使患者康复;卫生、公安等部门要尽快查清事件发生的原因,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有关单位要认真汲取教训,查找漏洞,采取有效措施,从严做好食品卫生及各项安全工作;省委、省政府也要向各地发出通报,举一反三,对各地提出明确要求;成立救治和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由主管省领导任组长,哈尔滨市、省公安厅、卫生厅等单位参加,认真做好救治、事件原因调查和后期处理工作。

  目前,中毒患者病情平稳,中毒原因正在调查中。

  作者: 蒋国华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