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办法年内推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17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4月10日电 记者姜洁报道: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在广州市召开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推进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办法,争取今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开,在确保药品质量和用药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把药品虚高价格降下来。

  陈啸宏说,2006年,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把纠风工作与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取得了新的成效。据统计,截至2006年底,全国卫生系统从业人员共上缴自查自纠款项2.7亿元;2005年8月至2006年12月,全国卫生部门配合执纪执法机关共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979件,已查结434件;涉案人员1348人,涉案金额6121万元;已被刑事处理242人,受到党纪政纪及其他处理270人。

  陈啸宏说,今年,全国卫生系统要以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和深化

医院管理年活动为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行风案件,研究治理商业贿赂的治本之策,争取在行风建设方面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对违规的医疗机构要严肃处理,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员和医院领导的责任;对违规的生产经营企业,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其不良记录,并坚决取消其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的资格。要严格执行新的《处方管理办法》,实行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制度和处方评价制度,杜绝药品回扣和开单提成行为。对医生不当处方在院内进行公示和点评。在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前提下,推行同级医疗机构间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制度,减少重复检查,减轻群众负担。严格规范医务人员收入分配办法,切断医务人员收入与销售药品和医疗服务收费的直接经济联系,坚决制止科室承包、出租和开单提成等违规行为。把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的执业行为与医疗机构的年度校验和医师的定期考核结合起来,对违规的医疗机构,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限期整改或暂缓校验处理,对校验不合格的医疗机构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对违规的医师,视情节轻重依法给予限制处方权、取消处方权、暂停直至吊销执业证书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