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就铁路第六次提速作批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0:45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温家宝就铁路第六次提速作批示
全国铁路将在4月18日实现第6次大提速。中新社发 黄正胜 摄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中国铁道部消息,4月9日下午,铁道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向全路传达了4月4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4月5日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动员全路深入扎实地做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的最后准备工作,确保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顺利实施,确保提速安全万无一失。

  刘志军介绍,正是由于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面临前所未有的提速安全考验,因此受到了方方面面的高度关注。首先是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关注,胡锦涛总书记亲自打电话询问提速准备情况,嘱咐要确保提速安全万无一失,温家宝总理亲自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确保提速安全;国家有关部门和各省市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希望提速顺利实施,铁路运输能力大幅度增加,保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广大人民群众高度关注,期盼早日享受铁路更加快捷、经济、舒适、安全的运输服务;世界同行也高度关注,对中国铁路进入世界铁路既有线提速先进行列,拭目以待。

  刘志军表示,确保第六次大面积提速顺利实施和持续安全,不仅事关铁路事业的发展,事关和谐铁路建设大局,事关中国铁路的形象,而且事关党的形象、国家的形象和中华民族的形象。这样一个千钧重担,历史地落在了这一代中国铁路人肩上,首先是铁路各级领导干部肩上。我们的使命非常神圣,任务非常光荣,责任非常重大,铁路部门领导员工应该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肩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党、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世界铁路发展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李晓华 林晓莺)

    铁道部长:确保全国铁路第六次提速万无一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