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美国到WTO起诉中国不明智也不理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4:2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10日电(记者 曹凯沈洋)中国知识产权官员10日在此间说,美方决定将中国知识产权等问题诉诸WTO的做法既不明智,也不理智。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说,美方此举无视中国政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力度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特别是,中国上周刚刚出台司法解释明显降低了侵犯著作权罪的门槛。

  “在这么一个时机,美方向WTO提出这种起诉是不明智的,也是不理智的,”田力普在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上对新华社记者说。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施瓦布9日宣布美方决定要将中国

知识产权问题、出版物市场准入问题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国
商务部
发言人10日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和“强烈不满”。

  田力普说,中国政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努力是持续的,力度是不断加大的,一直没有丝毫放松。他指出,中国很多盗版音像制品的来源是美国,打击这种国际性的侵权盗版活动,需要对话与合作,光靠指责没有用。

  这位官员强调,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是为了应付国外压力,而是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中国已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一个重要支撑。

  “无论美国人起诉也好,不起诉也好,都不影响中国政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的坚定决心,”田力普说。他表示希望美国能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给予客观评价,并通过合作方式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执法和保护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