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韩总理 对两国合作快速发展感到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20:33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会见韩总理对两国合作快速发展感到满意
  应韩国总统卢武铉的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四月十日上午抵达韩国首都首尔,开始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新社首尔四月十日电 (记者孙宇挺) 正在韩国进行访问的温家宝总理今天下午会见韩国总理韩德洙时表示,中韩建交十五年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快速发展,中方对此感到满意。

  温家宝说,当前,双方应重点办好中韩建交十五周年和交流年活动,带动双边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落实好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扩大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加强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的协调与配合,推动各方尽早落实起步行动措施,为早日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韩德洙说,韩方将同中方共同努力,使韩中交流年有关活动取得成功。他表示,韩方希望同中方继续推动自由贸易区建设的联合研究。

  会见后,温家宝与韩德洙共同会见了

中韩两国青年代表。三百多名中韩两国青年参加了会见。

  温家宝今天下午还会见了韩中友好协会会长、中韩交流年韩方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朴三求等韩国友好团体负责人。

  温家宝说,当前中韩关系面临深化发展的良好机遇,蕴藏巨大潜力。化潜力为动力,变机遇为现实,需要两国人民共同努力,尤其需要两国社会各界,包括民间友好团体积极支持和参与。中韩两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合作下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希望韩中友好团体为发展中韩友好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今天上午,温家宝还参观了SK电讯会社。温家宝首先听取了关于韩国电信业的发展和SK集团与中国TD-SCDMA通信合作项目的介绍。温家宝对中韩电信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感到高兴。他说,信息技术不仅是科技的进步,更能沟通人民的心灵,希望两国在高新技术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随后,温家宝来到TD运行室,试用TD-SCDMA视频手机和在北京的中国

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通了电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