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欧洲游押金高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1: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叶静) 需要提供冻结至少3个月以上5万元存款证明,每人出发前向旅行社交纳5万元的押金……赴欧洲旅游需具备的这些条件,让准备五一去欧洲度蜜月的袁先生打起了退堂鼓。据记者了解,不少旅行社也反映,欧洲游由于押金太高,条件限制太严,阻碍了不少游客的报名。

  限制太严改签东南亚

  今年股市的行情一路上涨,袁先生把自己的积蓄都投到了股市和基金市场上,如果因为出国旅游,把钱临时全部撤出来,会损失不少收益,袁先生和妻子最终转向了签证相对方便的东南亚海岛。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原本是打算去西班牙旅游的,但是在报名的时候得知要出具至少冻结3个月5万元以上的存款,并且出发前还要给旅行社临时交纳每人5万元的押金,这让他心里凉了半截,这么草草一算,2个人3万元左右的团费,以及15万左右的押金,这趟旅游差不多要拿出20万元来。

  广东铁青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欧洲国家旅游,每个地方的规定都不一样,但是都要求游客提供财产保证,一般都在5万元以上,而像西班牙、奥地利等国还要求存款必须冻结3个月以上。由于资金需求较大,所以影响了不少市民出游的计划。特别是今年,由于

股票、基金的行情很好,是十年不遇的牛市,所以不少人把钱投入到这些金融产品上,出现今年五一欧洲游遭冷遇的局面。

  欧洲游签证不认股票

  那么股票、基金这类金融产品是否可以做为有关的财产证明呢?广东铁青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欧盟国家使领馆都是严格按照申根签证政策办事的,不符合条件的签证材料都会被拒收。由于冻结3个月以上的5万元定期存折是申根签证材料中明确要求的,因此不论游客有多少金额的基金和股票投入,欧盟国家使领馆都只认定期存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