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环辩证法随谈一书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1:5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李瑞环《辩证法随谈》一书,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并向全国发行。

  《辩证法随谈》收录了作者几十年丰富人生中所积淀的富有哲理和辩证意蕴的论断、短语1400多条,分为六编,包括发展、改革、开放、稳定、环保、生活,民主、政党、统战、政协、民族、宗教,文明、文化、文艺、宣传、体育、京剧,城建、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旧城改造,求是、实践、创新、务实、经验、群众,领导、方法、作风、修养、办实事、和为贵等三十六题。

  作者认为,最基本的是用哲学原理主导思维。《辩证法随谈》并非专门谈论辩证法,而是把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原理应用于对具体问题的分析和解决上,随时、随地、随事、随兴而谈,既有立场、观点、方法,又覆盖工作、学习、生活诸多方面,时时处处应用了辩证法,时时处处体现了辩证法。该书所录论断、短语,蕴涵着丰富的思想智慧和深刻的人生启迪,生动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充分展示了辩证法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