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民警力保西洽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通讯员张羿实习生袁文妮)“第十一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落幕。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万余名民警全力以赴的工作,本届西洽会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有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一起交通火灾事故,没有发生一起不安全责任事故。

  本届西洽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央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区负责人和外国驻华机构代表出席开幕式,全国26个部、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客商组团参加,代表、客商4万余人,设展位2600个,观众逾10余万人。西洽会期间还在大唐芙蓉园、临潼华清池、南门举行规模较大的政府招待会系列活动,整个活动点多、线长、面广、内容丰富,安全保卫任务十分繁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了各项安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为了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就“一会一活动”安保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于3月初成立了由局领导挂帅和具体负责的安保指挥部,组织实施各项安保工作。

  安保部组织相关执勤单位负责人,对大会活动涉及的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实地对接安保方案以及相关工作。治安、刑侦部门抽调200多名便衣在活动期间抓绺,当场抓获绺窃分子20多人。安检排爆组动用安检设备以及排爆犬,提前1小时对每个活动场地进行安检。据统计,活动期间,全市出动警力达3万多人次,车辆2000余台次;治安局大型活动处和特警支队民警每天提前进入工作岗位,往返于各个活动场馆,安检人数达20余万人次,广大民警尽心尽力,扎实工作,确保了洽谈会的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