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字头车票周六起发售 京沪列车运行缩短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3:59 新京报
D字头车票周六起发售京沪列车运行缩短2小时
D字头列车车次

  本报讯(记者 刘洋)4月18日全国铁路将正式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而提速首日“D”字头的车票,市民将有望在4月14日晚7时以后提前购买。

  D字头客车新开86列

  据了解,全国主要中心城市间的“D”字头快速客车将新开86列。北京将加开到上海、武汉、沈阳、长春、哈尔滨、青岛等主要中心城市间的动车组,这种“D”字头列车瞄准中长途。此外,北京还将新开7对一站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包括北京至南昌、北京至南通、北京至福州等。

  进出藏火车运行缩时

  据了解,根据时刻调整计划,北京至上海的列车运行时间最快为10小时,压缩整整2小时;北京至汉口的列车最快8小时25分,压缩1小时45分;北京至青岛的列车最快5小时48分,压缩1小时42分;北京至哈尔滨的列车最快7小时58分直达,北京至沈阳的列车最快由6小时9分压缩到4小时,北京至长春的列车则由最快8小时20分压缩到6小时。

  同时,北京开往拉萨的列车运行时间也将缩短,提速后拉萨到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从原来的48小时缩短到47小时零4分,北京至拉萨的运行时间也将由原来的47小时32分缩短到46小时30分。

  D字头车票提前4天发售

  据了解,备受市民关注的“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车票4月14日晚7时以后发售,也就是4月18日提速前4天发售。“D”字头车票将实行全路联网销售,除4月18日第六次大提速当天的“D”字头列车要提前4天售票外,平日的“D”字头车票将提前20天预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