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11日下午抵达东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06:30 信息时报

  

温家宝11日下午抵达东京
据新华社东京4月11日电 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下午抵达东京,开始对日本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温家宝下机不久,即告下大雨。他步出专机,向在场人士挥手,并与欢迎群众握手问好。

  温家宝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指出,中日两国都是亚洲和世界上的重要国家,

中日关系对我们两国来说都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今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面临重要机遇。

  温家宝表示:我此访的目的是增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扩大友好交流,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温家宝指出:我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把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层次。

  下午,温家宝同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并发表《中日联合新闻公报》,就妥善处理东海问题达成共识。作为最终划界前的临时性安排,在不损害双方关于海洋法诸问题立场的前提下,根据互惠原则进行共同开发。

  52小时旋风式的“融冰之旅”行程中,温家宝将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据报道,日本国会计划铺4公里长的红地毯,以表示对22年来首位在这里发表演讲的中国领导人的欢迎。

  这是继2000年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访日后,中国领导人首次访日;也是安倍晋三去年10月对中国的“破冰之旅”后,中国领导人进行的回访。温家宝是在结束对韩国的正式访问之后抵达日本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