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意外走失 退休教师助其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0: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超)8旬老人意外走失,幸遇退休教师帮其联系到家人。昨日下午,唐山市民王玉兰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表达了对退休教师刘乐静的感激之情。

  3月31日10时许,王玉兰84岁的老母亲因小脑萎缩、记忆力减退从家中走失。经过8小时的寻找,还是没有母亲的消息。就在大家万分焦急的时候,派出所接到一女士电话,称其在南湖公园东门遇到一位老太太。王玉兰和家人当即到南湖公园东门,看到母亲正坐在自行车上,一位大姐正安慰她。原来,老人离家后,一直走到了南湖公园。当时风大天冷,老人又饿又冷,不小心把脚扭伤,只好坐在路边。路过的唐山市十一中学退休教师刘乐静老师下车询问,但老人根本说不清家庭住址。刘老师只好推着她到处打听。后来听到老人说出了“福利工房”,她便给广场派出所打了电话。“我们全家非常感谢这位好心大姐,可她钱不接受,去家里感谢也不让。”王玉兰说,再三恳求下,好心人只说她叫刘乐静,是唐山市第十一中学退休教师,“我们借助媒体向她表示谢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