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重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4月12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4月12日上午在日本国会发表题为《为了友谊与合作》的演讲时重申,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决心永远不会改变。

  温家宝说,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29年来,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很不平衡,仍然是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面临着两大任务,一是集中精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一是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实现这两大任务,必须推进两大改革。一是以市场为取向的经济体制改革,一是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目标的政治体制改革。

  温家宝指出,中国在发展中存在着资源、

能源、环境等瓶颈制约,但经过多年努力,我们找到了一条发展的新路子,这就是树立和落实
科学发展观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的发展主要靠自己,中国发展了会对周边和整个世界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努力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