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月1日起试行对部分马路摊点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 (记者张代蕾 俞丽虹)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12日表示,上海将从5月1日起在部分路段对马路设摊试行“解禁”。

  根据上海市容环卫部门研究制订的《城市设摊导则》,今后,监管部门对于马路设摊将不再一律封杀。焦扬透露,目前,这份《城市设摊导则》正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力求内容稳妥完善。

  焦扬说,从5月1日起,上海将选择部分路段,对马路摊点试行“解禁”;2008年1月1日起,根据实际情况,上海将进一步扩大“解禁”的试点范围;预计到2008年7月1日,《城市设摊导则》将正式实行。

  据悉,“解禁”试行阶段,在试点区域之外的路段,马路设摊仍将按照原有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上海市容环卫部门负责人此前表示,对马路设摊,“死堵”不如有选择地疏导,要在便民利民和维护市容的两难中走出一条新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