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和安倍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2:0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2日电(记者 钱铮 钟沈军)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共同出席了由日本日中友好团体举办的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招待会。

  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改善和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顺应时代潮流,符合人们心愿,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要靠两国政府的努力,靠政治家的决断,但中日两国友谊的坚实基础在人民中间,人民心中的友谊才是持久的友谊。

  温家宝感谢日中友好团体多年来坚持不懈地为促进中日友好所作出的贡献。他说,春天到了,冰雪消融,我们应该珍惜

中日关系转折的大好时机,共同维护中日关系,使中日友好代代相传。

  安倍在讲话中表示,他同温家宝总理在会谈中达成多项重要共识,这意味着两国关系朝着构筑日中战略互惠关系方向迈出了新步伐,必将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这有利于两国人民,有利于世界人民。

  安倍表示将同中方一道为日中关系发展竭尽全力。

  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和华侨华人代表800多人出席招待会。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友好气氛。

  同日,温家宝出席了日本主要经济团体的欢迎午宴。他在讲话中阐述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及中国政府关于发展中日关系和双边经贸合作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