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穗子称被温总理提及很感动 曾被聂荣臻收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29 中国新闻网

  

美穗子称被温总理提及很感动曾被聂荣臻收养
资料图片:1980年6月14日,在日本宫崎县都城市栫美惠子家中。左起依次是“日本小姑娘”栫美惠子,她的丈夫栫昭男和刘延州。中新社发 刘延州 摄

  中新网东京4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日本国会演说作为中日友好事例而提及的栫美穗子(70岁)12日下午在宫崎县都城市表示,“总理在国会说起我的事,令我非常感动。今后愿继续为日中友好尽力”。

  据悉,日军侵华战争期间,中国士兵发现了父母双亡的美穗子。聂荣臻将军将她收养并送交日方。

  中国媒体于1980年5月报道了聂荣臻将军寻找当年收养过的无名女童的消息。之后发现这个女童就是美穗子。同年7月美穗子来到中国与聂荣臻将军再会。美穗子回忆说,当时她握着聂荣臻将军的手“泣不成声”。

  美穗子之后多次访问中国,她的故乡都城市也于1999年与聂荣臻将军的故乡江津市结为友好城市。

  美穗子现在与丈夫居住在都城市,她有3个女儿和7个外孙。她笑着说,“我得到了救助才有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