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禁止生育高峰产科随意加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今年以来,医疗机构产科就诊及住院分娩量明显上升,产科床位紧张甚至供不应求,为预防医院感染,保障母婴安全和健康,省卫生厅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产科不能随意增加病床,对于不按照要求进行规范操作导致院内感染者将给予撤职、开除等行政处分。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助产机构要严格按照产科建设标准安排房间及床位,不得随意加床、缩减人均面积和床间距。同时切实做好重点部门与重点环节的消毒灭菌工作,尤其是要加强产科医疗器械的清洗灭菌,医护人员手部的卫生消毒,新生儿室、母婴同室、新生儿沐浴室和配奶间的环境卫生消毒。针对产科工作量大的问题,省卫生厅要求各医疗机构协调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支援产科,特别是增加产科门诊和急诊医务人员的力量,杜绝疲劳工作。

  此外,省卫生厅要求建立助产机构公示制度,各地卫生局要将辖区内合法助产医疗机构名单,包括医院等级、地点、产科床位、空床比例及时向社会公布,引导广大孕妇理性就医。近期省卫生厅将对助产机构进行检查,对违反《医院感染管理办法》,造成医院感染暴发、传染病传播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将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降级、撤职、开除等行政处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