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双版纳八个乡镇遭冰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17 云南日报

  4月7日晚至昨日止,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景洪市普文、勐腊县尚勇等8个乡镇,先后遭到冰雹和暴风雨的袭击,造成房屋、农作物和经济作物损失在2000万元以上。

  4月7日起,景洪和勐腊的6个乡镇先后发生冰雹灾害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4月10日下午4时许,位于勐龙镇的东风分公司三、四作业区遭遇大风和冰雹袭击,两个作业区的4.7万余亩胶林遭到不同程度损害,造成4927株胶树断倒,222255株开割胶树严重落叶,部分生产物资被破坏,直接经济损失达853万元。

  4月11日晚,景洪市大渡岗乡关平村又突遭冰雹和大风袭击,橡胶树被风吹断,地面到处是被冰雹击落的树叶。位于该区域的思小高速路遭遇冰雹袭击后,公路上堆起厚厚的一层冰雹,导致车辆行驶困难。雨停后,附近群众上高速路观看冰雹,给思小高速路上的通行带来安全隐患。直到12日上午,思小路才恢复正常。

  4月12日中午及下午,景洪城区及附近的乡镇再次遭到暴风雨,并伴有少量冰雹的袭击。

  据统计,遭受冰雹灾害的包括景洪市的普文镇、基诺山、嘎洒、勐罕、勐龙、大渡岗、景哈和勐腊县的尚勇镇等8个乡(镇),涉及到100余个村民小组。冰雹袭击致使受灾人口达一万人,民房受损1282间,橡胶等农作物受灾面积2000余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以上。 戴振华 李云生 易建华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