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关注华人与警察冲突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12日电 (记者丁莹杨爱国) 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馆张利民总领事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总领馆密切关注当地华侨华人与意大利警察发生的冲突事件,并希望米兰市政府与总领馆共同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据记者了解,当天上午11点多,一名华人孕妇在米兰保罗·萨尔皮区因违章罚款问题与警察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此事激起民愤,附近数百名华人高举“我们要求商业权利”、“抗议警察的粗暴行为”等标语进行抗议。意大利防暴警察在制止过程中和华人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张利民总领事说,事发后,他与副总领事何凤云以及总领馆全体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呼吁华侨华人克制情绪,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随后前往

医院看望了受伤同胞。

  他指出,这并非一起偶然事件。近两个多月以来,华侨华人因不满米兰市政府出台限制使用手推车措施,与当地警察关系紧张。中国总领馆已要求紧急约见米兰市长莫拉蒂,希望尽快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

  今年春节以来,在保罗·萨尔皮华人聚集的商业区,米兰警方根据市政府禁令,对华人使用手推车装卸和运载货物进行任意罚款和没收,使华商的正常商业活动受到影响,遭到当地华侨华人的强烈反对,从而引发“手推车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