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港校今年仍交“留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1:18 北京晨报

  香港大学1.5万港币 香港中文大学1万港币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今年内地生如果要报考港校,被录取后要缴纳数额不菲的“留位费”以确定入学。昨天部分港校公布了“留位费”数额,其中香港大学为1.5万元港币,香港中文大学为1万元港币。

  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相关负责人均称,“留位费”数额与去年持平,这部分钱可抵一部分学费。但如果交钱后学生不报到,学校则不退钱。

  今年港校对考生报名网上申请的截止日期延长到6月15日,即高考结束之后。香港大学将在7月7日结束录取,确定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内地高校录取。今年香港中文大学纳入提前录取批次,没能录取的学生不会影响第一批录取。今天10时,香港中文大学在北京大学举办高考招生说明会。明天上午,香港大学将在清华大学举办招生说明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