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举行泼水节庆典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9:22 云南日报
西双版纳举行泼水节庆典活动(组图)
4月14日,在西双版纳景洪市曼听公园,几位傣家妇女在赶摆。

西双版纳举行泼水节庆典活动(组图)
4月14日,在西双版纳景洪市曼听公园,一位傣家姑娘在赶摆活动上挑选手工艺品。

  昨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府景洪市人流如潮,欢声鼎沸。5万多各族干部群众和国内外来宾、游客汇聚到澜沧江畔,举行西双版纳泼水节(傣历1369年新年节)庆典活动。

  中午1时,省政协副主席和占钧宣布庆典活动开始。省长助理李磊,省老领导刀国栋、张宝三、刀世勋等参加庆典大会。

  庆典仪式后,10多支男女龙舟队在岸边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奋力前行,展开角逐;在江畔沙滩中央舞台举行了民族歌舞汇演联欢,同时还举行了放高升、堆沙、斗鸡比赛等民族民间传统文体娱乐活动。

  昨日,景洪城区还举行了民族文化大游演,来自各县市和不同行业的15辆彩车,身着傣、汉、哈尼、布朗、基诺等民族艳丽服装的2000余名群众,沿市区主要街道载歌载舞,欢庆节日。

  赵汝碧(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