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南海公园启动环境修复以消除空难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4日电 (记者李云平)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南海公园管理处获悉,为消除“11·21”空难对南海公园湖水造成的污染,南海公园管理处日前启动湖水生物环境修复工作,先期投放30万尾鱼苗,力争到2008年全面修复南海湖生态环境。

  包头市南海湖占地480公顷,是内蒙古南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4年11月21日,一架客机在包头市起飞不久发生爆炸,坠入南海湖,导致55人遇难,也使南海湖受到严重污染。

  据包头市南海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虞伟介绍,从去年11月9日起,包头市南海公园管理处启动了总投资为2140万元的南海湖水污染治理工程,到今年2月已完成湖底清淤和补水工作。4月起,湖水生物环境修复工作启动,先期向南海湖投放30万尾鲢鱼鱼苗,以此逐步改善南海湖水生物环境。

  虞伟告诉记者,今年他们还将向南海湖陆续投放600多万尾野生黄河鲤鱼等传统水生生物种苗以及大型水底栖息动物种苗,力争到2008年全面修复南海湖生态环境。关停146家造纸企业 “环保风暴”横扫洞庭湖安徽省2007年起将在淮河流域实施环保“限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