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下周提速:火车43小时贯穿中国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铁路下周提速:火车43小时贯穿中国东西

  4月18日中国铁路将第六次列车大提速。中新社发 蔡冰 摄

  

中国铁路下周提速:火车43小时贯穿中国东西

  铁路巡道工人与驻守在南京长江大桥铁路面的武警南京支队某部官兵交流火车提速的注意事项。全国铁路将实施第6次大面积提速在即,该部队准备了“提速后哨兵执勤与火车接触的应对情况”等10个内容,整改出6条因火车车速过快伤及哨兵的隐患,并制定3套应对方案。中新社发 唐占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乌鲁木齐四月十四日电(记者 汪金生)第六次铁路提速后,乘火车从中国“东方明珠”上海到最西部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只需四十二小时二十九分钟,这条贯穿中国东西的铁路运输大动脉将得到更大效率的发挥。

  乌鲁木齐铁路局今天表示,目前上海开往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为四十七小时十三分钟,而根据新的提速方案,四月十八日以后全程运行时间将缩短四小时四十四分。

  乘火车进新疆还是上世纪五十年代以后的事,而在此前,前往新疆的乘客只能在甘肃换乘汽车进入新疆;在二00四年铁路第五次提速前,上海到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仍需行驶三天三夜,许多当时奔波在学校与家乡间的读书人对此漫长之旅都深有感触。

  据介绍,乌鲁木齐铁路局本次提速里程将达一千六百六十七公里,其中兰新线超过三分之一的路段允许时速最高达一百六十公里,这次提速将再次淡漠人们心中“新疆遥远”的印记。

  由上海到乌鲁木齐的旅客列车每趟都将奔波四千多公里,途经六省一市,超过了北京到西藏的铁路运输距离,相当于横跨了美国东部的纽约和西海岸的旧金山,创造了中国单次列车运行距离之最。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