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火车票开票首日在广州受追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06: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提速火车票开票首日在广州受追捧(图)
不少乘客在时刻表前查看列车班次变动情况。记者海国 摄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昨天,广州火车站始发多趟提速火车票开售,受到了旅客追捧。来自杭州的广交会客商获悉行程缩短后,拟乘火车回杭州。4月16日广深D字头车票开卖。4月19日,广州东站将开行至南充的火车,西线列车由4趟增至5趟,铁路部门预测五一西线方向买票难将有所缓解。

  12日~20日预售期调整为5天

  昨天一早,广州火车站东票厅就贴出了通告。不少旅客认真地对照新时刻表看发车时间有无变化。新时刻表显示,4月17日至20日为新旧时刻交替期:4月17、18日起,广州站各有24趟始发列车按新图运行,4月19、20日各有1趟列车按新图运行。

  4月18日全国铁路第六次提速调图期间,为了确保新旧列车运行和列车时刻的平稳交替,火车票预售期做了相应微调。从4月12日至20日期间,火车票预售期由原来的6天调整为5天之内(含当天),同时暂停发售异地车票,暂停直达特快列车预约预订业务。从4月21日起恢复原预售期售票,恢复异地售票及直达特快列车预约预订业务。

  三亚开行了至广州、上海、北京的三趟列车,三亚至广州站搭乘3趟列车的票价相同,均是中铺364元。根据通告,4月18日、19日,加开广州站至三亚的K511次。4月17日~19日,三亚至北京西的T202次暂由广州站始发终到,4月19日由三亚始发。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购买车票时请注意车站或售票厅的最新公告提示,购票后请仔细核对车票票面信息,以免造成不便。

  昨天,来自杭州的广交会客商李先生一行正研究新时刻表。“广州东—上海T100次17小时就到了,缩短了4个多小时,不如坐这趟车回去吧?以后到广州来谈业务会更多得考虑火车。”

  广州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天起票务中心将在广交会设立临时售票点,客商可以轻松买到回家火车票。

  提速广深线一等软座百元一张

  随着广交会和五一黄金周到来,广深、广九列车将迎来客流高峰,广深13个售票窗将全部开放,必要时还将启用5个应急窗口。客商在广交会票务服务中心可以直接购买到广深、广九车票。

  昨天,记者在广州东站看到,广深售票窗仍只售卖2日内火车票,D字头车票尚未开卖。不过16日起,D字头车票就可以买到了。虽然D字头广深直通车的全程票价为一等软座100元,二等软座95元,分别比目前的蓝剑和新时速直通车票贵20元。但乘CRH列车将享受更优的服务。

  昨日,广深四线工程顺利通过初验,即将交付使用,4月18日将正式开通运营。随着四线开通,广州至新塘段将增建市郊客运线。广深四线在建成之后,广州至增城新塘之间的城市郊区列车客运线还将开行50对来往两地之间的市郊旅客列车。增城及周边城市可望纳入“大广州”的发展范围。

  广州东站加开了至四川

南充的K585/8/5 586/7/6次1对,经由遂宁、渝怀、焦柳、湘桂、黎湛、广茂线运行。以前广州至四川、成都方向只有4趟车,新开南充车经停重庆北,相当于增加了1/4的运能。五一期间至西线方向运能紧张的程度将缓解。

  四川成都大邑县的外来工刘永福边看时刻表边感叹:少走10小时零7分钟,太好了。本来计划今天回家的他决定推迟行程。广州至成都K192次运行时间由原来的40小时36分钟缩短为30小时37分钟,减少了10小时,比原来节省了四分之一的运行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